99年佐級養路工程 / 陳明煒

 工作的省思
勤益技術學院畢業後就在家裡工作,一直到去年台灣經濟的不景氣,深深地影響到營收,心情難免會緊張,偶然間看到報紙刊登國營事業聯甄,心想:那我踏入穩定工作的機會,靠自己當個公務人員!不想再受環境不景氣的影響,讓我堅定信念毅然決然投入考試。
從報紙夾報得知了鐵路特考的訊息,我決定考養路工程的關鍵點在於名額大量缺額,有鑒於養路工程需要考第二次的體測,少了女生的競爭,相信錄取率一定比較高,更堅定我的信心。
三個半月 準備考試很不容易
「努力才有機會!」這句話影響我深遠,亦是讓我今年鐵特99年可以上榜的動力,如果未把本身的條件充實好,那麼再好的機會老天爺也不會將好運留給你。
那一百天衝刺時間我一直催眠自己這次鐵路特考勤勉不懈一定要上榜!就是堅持這種信念讓我可以順利在這次鐵特中脫穎而出! 參加考試最重要的是信念和持續不斷的付出努力,相信自我的努力,肯定自我。
考試重點就在鼎文裡面
養路考試科目對於我來說,大概只有國文跟公民比較熟悉,但也只侷限高職時期的認知,導致在準備過程中對於共同科目國文、公民、英文都已生疏,範圍又很大,也只剩下一百天準備,於是買的一套鼎文的養路工程套書好好細讀。
國文
字形、字音、祝賀詞、閱讀測驗、國學常識,國文的範圍非常廣, 除了要看的多,也要看的熟
公文是我第一次接觸的,更何況這次的考試都考選擇題沒有考手寫,所以公文的分數一定要拿到,不可以輕忽掉喔!!
英文
就背一些基本的國中高職的單字,基本文法,能背多少就算多少
再加養路工程跟鐵路養護壓根兒沒碰過,可想而知在準備期間需把重點花在專業上,慢慢抓出考試題型的方向跟重點去做研讀跟練習,鼎文參考書讓我讀起來迎刃有餘,記得我去參加鐵特養路工程根鐵路養護考完時興奮的說:鼎文的書本重點都有出ㄟ!
感謝鼎文圖書靠著鐵路養護拉起許多的分數,在重點整理上,鼎文參考書幾乎完全符合考試內容,讓我在寫試卷時非常有自信可以拿高分。鼎文的圖書整理非常詳細,能夠好好的利用鼎文的參考書對未來的國考生涯實在很有幫助。得知能參加第二階段體能測驗時,這是多難得的一個挑戰!雖然還沒確定能夠錄取,但我認為能夠參加複試就很有機會率取,每天運動訓練自己的體力,抱沙包練習,以期待第二階段的測驗中表現自已狀態最好的一面。
『我錄取了!』得知確定錄取的那一刻,老婆內心的喜悅是多麼激動,因為有她的支持看到了我努力有了結果,也驗證了自己一直以來堅定相信的座右銘:有努力才有機會。
相信正在面臨對未來的徬徨或是正在準備考試的朋友們:加油、努力,才有機會!
最後感謝鼎文圖書,沒有你們也就沒有現在的成功,謝謝鼎文圖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