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佐級養路工程 / 黃健航

當初四月份時,聽說鐵路局要招考養路工程,名額相較於其他的公務人員考試多出許多待遇也有三萬多,在加上大環境的不景氣所以許多私人企業的待遇並不高,於是開始在網路上及到各家補習班實地探訪搜尋資料,發現在台南養路工程有開課的補習班不多,只有鼎文及志○補習班。志○補習班的學費就要將近三萬塊,而鼎文的函授只要一萬出頭,比較過師資及一些其他的因素,覺得兩家的師資都差不多,教材也差不多,所以當然選擇了比較划算的鼎文函授。

 

  買函授的好處是在家就可以讀書上課,而不需要大費周章的跑去補習班人擠人的上課,而且補習班都要提早到搶位置,否則坐在後面位置的上課成效也很差。所以我覺得如果要準備考式選擇函授是個可以節省時間的好選擇。在準備考試的期間,我就依照鼎文所安排的函授進度在讀書,每周郵差來按門鈴時,都是在提醒我的進度要跟上函授的進度。曾經有一周因為雜事很多,沒有把當周的教學DVD看完,以至於我下一周要花更多的時間去趕上進度,所以按照進度執行讀書計劃很重要。

  我覺得鼎文的課程進度安排的很好,我基本上有按照課程進度在學習,而且有做到上課前預習上課後複習,所以這一次雖然只有準備兩個半月,可是因為鼎文教材齊全,在加上自身的努力,所以有考取不錯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