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佐級運輸營業 / 許佑竹

準備國考我給自己一年的時間,這一年內我落榜了四次考試(國安局、地方特考、初等考、郵局...),多次的落榜會打擊一個人的自信心,周遭的親友也會漸漸開始懷疑是否該繼續讓我考下去。直到郵局落榜的那時,我告訴自己接下來參加的考試一定要專心準備,不可以再讀個一天又玩個兩三天!

我離開了家裏,去圖書館看書,我看到了一個總是帶著coach托特包去讀書,而且每次讀書就是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的女生!!!當下我很佩服她,但我知道我沒有辦法像她一整天都待在圖書館裡看書,所以我也期許自己能夠逼出自己的實力,找出自己的時間分配,我想,如果她可以這麼全神貫注為何我做不到呢!?

扣掉到每週兩天到學校代課的時間,我盡量都去圖書館報到,過不久我也找到自己的讀書模式與時間分配,我利用星期六下午當作休息日,讓自己到戶外走走,其他的時間我會在圖書館讀整個上午和下午,晚上就專心陪家人度過,睡前再整理一些複習的資料!

第一個月我要求自己把買的教材都看過一遍,第二個月我要求自己複習教材並開始練習題目,第三個月我幾乎是寫題目寫到沒有教材可以寫!!!真的很感謝鼎文出了很多題庫的教材,也謝謝我老公為了我坐火車到嘉義鼎文書店一次買足所有題庫!最後一週,我不斷複習自己整理的重點,包括曾錯過的題目全部都整理起來,一直看一直看直到記住為止!!

最後上考場的時候,我終於有點預感我有可能會上榜,因為曾落榜四次的我,以往都是帶著一大袋的書進去考場,但這次的我只有一本筆記,我老公說:這才是上榜者會做的事,他對我有信心!

針對想要準備國考的考生們,我有幾個建議:

一、要找到自己的時間分配與讀書方法 別人的讀書方法不見得適合你,就像我沒有辦法每天晚上捨棄與家人共處的時間,更沒有辦 法不做任何休閒運動就可以把書唸好!我深刻體會,只要你下決心,逼出自己的實力,你會知道甚麼樣的讀書方式才是適合你的!
 
二、.不要只考一種類科 建議有考試就去考,特別是想要快速上榜的人!多準備一兩科其實沒關係,只要你真的有認真讀完,你會有競爭力的!!多考試多機會,多考試也是多經驗!如果一直侷限於某種考試只會落得進退兩難!

三、不要放棄! 考試的運氣成份很重,給自己一年到兩年的時間好好準備是很合理的!
 
四、多看有用的新聞,多關心時事,因為很多考題都潛藏其中!

五、找個適合你讀書的地方!

六、時常鼓勵自己,給自己信念!相信自己一定會考上!

七、一定要運動!多做一些重量訓練,可以提昇肌肉量維持高代謝力,讀書更不容易累!

八、要找時間放鬆心情,一週或一個月內找個時間大玩特是不要緊的,有把書讀進去的人偶爾去玩一下是不會有影響的!

九、選擇正確的教材與補習班!

一切都要感謝我老公的眼光,選擇了鼎文補習班,教材內容廣泛,特別是題庫部份是我的最愛!感恩鼎文的用心也感恩許博士的付出!雖然我結婚了,但是公婆還有老公都很體諒我,讓我可以全心準備考試,更謝謝身旁的好友一直為我加油打氣,我真的是很有福氣!謝謝你們!沒有考不上的問題,只有不用心的原因!希望有努力的人都可以上榜!!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