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佐級養路工程 / 鄭有勝

我是鼎文補習班面授養路工程的學員,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可以跟大家分享國考錄取的心得,在參加考試前,本身就有一份還可以的工作,因為在私人企業中,終究需要看老闆跟主管的臉色,還有在不確定的未來日子裡,我希望能夠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讓自己的家人放心。這不是我第一次考國考,我很清楚當考生的辛苦與壓力,所以在決定要參加這次的考試前,需要選定目標,下定決心,告訴自己這樣的日子,我不想再來一次。

我相信我能夠考上,各位同學只要下定決心一定可以的,所以分享我當考生時的過程給大家,我住在基隆,在汐止上班,每天下班後,趕到鼎文上課,每天都是超過晚上11點才回到家,回到家後,洗個澡休息一下,很容易就超過晚上12:00了,晚上就是抱著書到睡著,加上週六也常遇到加班,所以能夠複習課堂上的內容時間並不多,所以我有2個重點,1個是在上課的過程中,盡量專心了解老師所授課的內容;另一個是,依自己的程度去篩選重點,當自己認為一個問題需要花太多時間去解題,並且自己認為考出來的機率很低,這類的我就會放到最後,套一句同學的話,真的考出來就送給他吧,經過適當的篩選,先把容易入手的分數穩穩的拿下來,有多的時間,再去深入研究問題。

考國考的考生,每位都是最優秀的,所承受的辛苦與壓力都是非常龐大的,所以這種日子,我們過一次就好,借陳泰老師課堂上說過的一句話「慎終如始、則無敗事」。另外有好的同學一起研究功課,也是非常重要的,感謝一同努力過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