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佐級運輸營業 / 周若蓉

到現在放榜一個星期了,還不敢相信我真的考上了,還是別人告訴我的,自己怎會是那一趴多的人呢?想都沒想過,還繼續準備地方特考 。真的很感謝鼎文補習班團隊的努力與幫助,運氣加考運, 讓我可以第一次考公職就金榜提名,美夢成真!

我本身已經三十幾歲了,之前也有穩定工作,後來離職後因為意外復建了一年,卻又遇到金融風暴,經濟不景氣加上年紀越來越大,越是難找工作,才開始想要考公務人員,以前從未接觸過的我完全不懂各種考試,連幾等比較好都不知道,試著去書局翻那厚厚一本本的書之後完全放棄,覺得這怎可能辦得到 心想去念的都是瘋子!更何況我離念書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 就這樣放棄了,那已是兩年多前的事 。後來再陸續找工作,但一直不順利,在前途茫茫之下就在今年三月看到電視上在報鐵路特考,想說可能錄取率稍為高點,就又到重慶北路找書看看 。到了鼎文書局看到有說明會, 想說都在這就順便聽聽,經由許博士的說明及鼓勵後,決定報名參加補習班,開始專職生活。

或許因為太久沒工作,有事情做讓我過的比較充實,而因課程三月底才開始,我於三月初自修念書,到了三月底開始跟著補習班的進度 。一開始因家住較遠,到補習班要一個小時,且同學互相間還不熟,就覺面授太辛苦,但後來多上幾堂後,開始同學間較熱絡,而我也利用坐火車縮短交通時間,就開始越來越投入 。而鼎文補習班小而美的特色跟大補習班的差別在於因屬較小班制,跟動不動幾百人比起來壓力不會那麼大, 也不用怕位子太差,加上環境乾淨明亮 ,同學間很快的就會開始認識新朋友,可能是小班制八,大家彼此間都很願意互相幫忙,不會有敵對的感覺, 很容易交朋友 自然覺有同學一起努力, 想問問題也有人幫忙,這是跟函授最大的不同。
 
這次的考試說真的因為我是第一次接觸國考,還在找讀書的方法,看到很多人會有習慣做筆記,但以我來說我覺做筆記非常花時間,所以我並沒有使用,且多寫幾次並不會讓我增加記憶 。所以想告訴大家每個人有自己念書方法,不一定大家做什麼你就要跟著做,只要你嘗試出讓自己讀的起來或較有效率的方式相信都是好方法,能考上才是王道! 而我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讀書方法跟計畫, 但我有個習慣就是在做題目時不管是選對的或錯的,一定在知道答案後再去看其他三個選項哪裡對哪兒錯,這樣不但可以再念一次,也更容易找到自己哪沒念熟,並且其他選項也許是以後的答案ㄛ。另外因為是面授,我非常愛問問題,既然有很好的師資當然要好好利用 ,加上有同學可幫忙,或許我有去真正了解而不是死背的關係,所以能剛好考上八。

之前念的是文組, 所以除共同科目十幾年前碰過,專業科目完全沒念過, 且三月底開始補習,其實只剩三個月,到後面真的會覺挫折感,因為念不完,加上一堆七年級生,覺得記憶力比不過他們,而且我又是一個非常沒自信的人,但鼎文補習班很好的一點是因為小所以有人情味, 為了同學著想只要大家覺需要,都可以加課來補強,老師也都很願意幫助大家, 不會像一些較大補習班感覺較像"學店",什麼都要加錢等, 感受真的不同。
 
這次的考試靠國文高分拉起來, 感謝學問淵博的鍾虹老師教導 。真的要謝謝鼎文老師群的幫助和工作人員的親切服務,讓我真正念三個月就考取,找到出路跟完成夢想 。我都三十幾歲了,我能你也能。 有時不要以為大家都非常強而嚇到自己,其實自己也很不錯喔,只要給自己機會,你也會是下一個公務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