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佐級機械工程 / 林家榕

本人有幸第一次參加國考鐵路特考即榜上有名,在此分享上榜心得
 
我之前在電子業當工程師,工作時間很長,又需要時常出差大陸,很難兼顧到家中妻小,幾經與妻子討論後在其支持下離開電子業投入國家考試,盼能進入公職窄門,兼顧工作與家庭。
 
在準備鐵路特考的4個月之中,除了自己破釜沈舟的決心,也感謝鼎文補習班師資群的協助,使我首次參加國考就能上榜。
 
感謝班主任許博士常常在上課前的空檔,上台向大家加油打氣、提供最新的考情,也請了99年初考、郵政考試上榜的同學,回補習班向我們分享準備考試的心得、方法。

感謝國文鍾虹老師,上課風趣幽默,即使重複聽課也是百聽不厭,獨創的字意歸類整理,使我們在解古文題目時,事半功倍。
 
感謝公民陳泰老師,有系統條理的將公民講解的非常清楚,尤其老師所教的口訣記憶法,在背書方面省時又省力,缺點就如老師所說,想忘卻忘不了~

感謝英文張維烈老師,將文法有系統的分類講解,幫助我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快速的吸收,雖然英文在鐵路特考中只佔15分,但卻是能否贏別人的關鍵。
 
感謝機械製圖大意李易老師,製圖原理與三視圖練習並重,就如老師所說的『三視圖人人會看,關鍵在於文字判斷的製圖原理』,此科本人僥倖獲得滿分。
 
感謝機械原理大意張譽老師,機械原理的教學淺顯易懂,上課時邊抄筆記,可同時加強記憶。

以下幾點準備國考方法分享

1.固定一處自己可以靜下心來讀書的地方
2.安排每天固定看書的時間
3.各科需要記誦的部分,使用陳泰老師所教的『口訣記憶法』
4.勤做各科重點筆記,這是日後做複習時的重要利器
5.跟著各科老師所教的進度研讀,不要落後太多
6.不要放棄任何一科,在如今競爭激烈的國考,科科都是上榜關鍵
7.要讀熟老師所教的內容,讀熟自然會通,考試就是比誰讀的熟、讀的通。
8.不斷的給自己鼓勵、打氣,告訴自己這次就要上榜
分享以上心得,希望對各位準備考試有所幫助~

最後再次感謝鼎文補習班、感謝太太這陣子的包容與支持、也感謝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