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39期警專正期乙 / 嚴鈞達

考試原由

 

    我是今年警專上榜的嚴鈞達,在我讀國中時無意間看到了台灣拍攝關於警察工作的紀錄片,看到警察穿著帥氣的制服於大街上盡忠職守的執行巡邏、臨檢等勤務,盡力維持社會治安、守護市民安全,如此的初衷實在令人敬佩。之後;我開始研究警務的相關資訊,包括;工作內容、勤務分配、分發機關、薪水等等,越深入研究讓我對這份工作越感到興趣。

 

   現今許多讀了四年大學加上研究所,畢業後的薪資、福利也不比公務人員好,甚至還差了一大截。了解自己並不喜歡每天坐在辦公室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相對的分發到派出所,每天面對民眾處理問題,或是攔檢、追緝通緝犯的工作給予我較多的成就感。因此經過與家人討論後,毅然下定決心朝著警務工作這個夢想前進。

 

考試歷程

 

    我係高中普通科的應屆畢業生,在校期間認真聽講並努力複習,高三開始準備警專考試,利用所學之基礎並搭配補習班安排的課程進度複習,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即可考取高分。但是自己要理解到補習班的角色只是輔助性質,真正要努力的還是自己,再好的補習班也要自己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努力複習,才能夠事半功倍 !

 

準備時間

 

    警專考試的前一年到前半年是屬於建立基礎的時段,若已經有基礎了則可以再加強、增進自己的實力,若是高職或大學生準備考警專的話,若能搭配補習班的進度學習,仍然可以一點一滴地建立基礎。考前半年是重要的衝刺期,除了必須配合補習班的課程,再加上勤奮練習考古題即可奪下高分。

 

    當初在準備考試時,上課的板書我都會用手機拍照,並在課後重新抄寫謄錄,遇到不懂的地方再找時間補課重複聽講直到融會貫通,充分善用補習班的資源再加上自己的毅力。因為我是以台灣警察專科學校為唯一目標,並未參加學測及指考等相關的升學管道,有著背水一戰、破釜沉舟的決心,考前一個月即向學校請假前往圖書館讀書,不攜帶手機,從早上九點讀到晚上六點,利用這段時間練習考古題和複習補習班的上課筆記。

 

師資推薦

 

    英文老師(雪薇 )-她製作精美的教材配上認真風趣的上課內容,成功地使學生上課專注聽講,並且在題目衝刺班時用心整理歷年的警專考古題,分門別類提醒重點,就算警專英文考題是多選題也不用太害怕,背完老師提供的重點即可考取高分 !

 

    數學老師(洪言)-老師利用幽默的上課風格帶入數學公式及口訣,快速幫助同學將數學題目迎刃而解,雖然數學科一個小時要解40題,但是只要配合老師的教學,尤其部分考生並未準備數學,因此本科可以成為加分,考上警專的關鍵。

 

    地理老師(劉成霖)-劉老師用獨創的方法教學,而且擅於書寫板書,並且提供許多題庫和重點整理,協助學生複習,只要認真準備用心學習,得高分並不是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