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38期警專正期甲 / 黃友琮

考試原由:

我個人的興趣很多元,直到高二升高三的暑假才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剛好看到警專的招生訊息,想拼拼看;看有沒有機會能考上,現今的大學畢業生讀了四年出去找工作,能找到薪水不錯又穩定的工作不容易,若還要加上符合自己興趣的職業更是難,況且考上警專不用煩惱學費和生活費,畢業還可以直接銜接職場,不用花時間想以後的前途,警專是一條穩定的路,面對競爭激烈的時代,惟有具備專業技術才能生存下去!

 

考試歷程與準備時間:

由於我是高職商科生對於自然組很陌生,再加上數甲、物理、化學都不是我能應付的,而且從入門的先修班就能明顯地感受這些科目的強度,一開始根本跟不上老師的進度,但是每節課我都很認真、專注的聽老師講解,再加上勤做筆記和題目,雖然每堂課都很煎熬,但是意志堅定的我慢慢能夠掌握重點,而且越來越能夠聽的懂老師講的內容。每一次的小考都很認真考,不會的地方及時訂正,不通的地方再請教老師或同學,只要老師有空千萬不要害羞,要勇敢的問問題。有時候覺得自己確實有讀書;為什麼成績還是沒上來,真的會心慌,開始思考是不是讀書的方式錯了,我就是一度懷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考這個試,會不會對自己太難了,幸好我堅持到最後;咬著牙撐過去,過程很辛苦,但我做到了!

 

師資推薦:

物理老師 林森-我真的很怕物理,而且很排斥這一科,開始就給自己心裡建設;這科很難一定完蛋了,但我從第一堂課就愛上林森老師,他講課會讓人很想聽、不會想睡覺,他用最能讓人理解的話來教我們,當我們快睡著時老師還會講笑話振奮精神,他出的題目都很棒,解題技巧沒人能比,還好遇到這麼好的物理老師,我的物理才能拿高分!

 

國文老師 程頤-他是我最喜歡的老師,老師告訴我們不要怕,他的求學過程也是誤打誤撞,老師站在學生的角度;讓我們感覺跟他一樣聰明,只是他先學了我們不會的東西,國學常識只要聽老師講一次一輩子都記得,根本不需要背,上國文課很活潑也學很多,很喜歡他的教學風格,讓我從新認識了國文!

 

很感謝鼎文公職補習班,我雖然是高職生卻很幸運地第一次參加警專考試就上榜,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還要感謝補習班各位老師的幫忙、鼓勵,我會帶著補習班的支持還有老師的期望,在未來的路上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