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38期警專正期乙 / 王建方

      從小,警察是我夢寐以求的職業,升高三那年在家人的鼓勵下報考了警專。就讀高職的我準備警專考試相對比較吃力,經過多方面的比較後;選擇了學費便宜且小班制的「鼎文公職」。

 
    準備考試的過程並沒有當初想的容易,特別是社會科它只有國中時期接觸過,加上普通高中學的國英數又比高職生更深且廣,更是增加上榜的困難度。為了跟上進度預習和複習絕對不能少,還要把握瑣碎的時間背英文單字。然而計畫卻趕不上變化,當3月獲知減招的訊息,我沒有因此受到打擊或燃起放棄的念頭,一心只想盡最大的努力考上警專,為自己的前途打算。
 
    每當讀書遇到瓶頸時,首先會翻閱課本或找尋詳解並做筆記加深印象,再利用課堂的下課時間,請教老師直到融會貫通為止,不讓問題留到下一堂課,從小洞慢慢補,若是放任問題越滾越大,不僅會影響到下個章節,更關係到讀書的心態及流暢度。
 
    放學後,我習慣留在學校打球30-40分鐘,雖說是考生,但是適當的運動反而能讓我在讀書時發揮事半功倍的效果。補習班下課後回到家,則趕緊複習該天上課所學的內容,提醒自己不可以熬夜,否則將會影響隔天的上課精神,若是精神不好讀書成效也會打折。相信只要有恆心、毅力,以及用對方法堅持到底,一定可以如願以償。最後,祝福尚在努力的考生們都能金榜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