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37期警專正期丙 / 游宗倫

  我是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的學生,從小就對當警察有興趣,但一直停留在心動沒有行動,直到念大學時發現對所讀的科系沒有興趣,斷然決定休學考警專。當正在尋找補習班的時候,聽親戚說鼎文不錯,價格也比其他家便宜,做事謹慎的我決定前往試聽,因為喜歡老師的上課方式,就決定到鼎文。

  鼎文的櫃台人員都很nice,馬上就能跟你混熟,若遇到不懂的地方也能安心的請問他們,讚!另外,鼎文的警專班有開先修課程,真的很不錯,讓我這個高中畢業已經一年,課本忘得差不多的人,可以重新複習高中所學的東西,建議大家在先修課就要把基本的東西搞懂,上正課才不會這麼吃力。

  國文:我覺得程頤老師很有趣,上課感覺像在聽故事,還能把一些艱澀難懂的東西講的栩栩如生,講義內容像國學常識、字音字形、各個朝代... ...等等,你想知道的老師都會幫你整理好,國文只要有上課、把講義多看幾遍應該就行了。

  英文:雪薇老師把常考的文法句型都整理在講義上,還有一本歷屆試題,若能在教完一個句型就馬上練習,當場就能學會,老師很活潑、有趣,連我這個討厭英文的人都想專心上她的課,還有鼎文的櫃台老師也會時常提醒我們每天要背10-20個單字,警專英文考試單字真的蠻重要的。

  數學:這一科說真的比較枯燥乏味,但程翎老師教得很好,從先修班到正課一步一步慢慢的教,講義也有很多歷屆試題可以寫,我覺得超棒,因為數學考試歷屆試題佔了70%!一定要好好練習!

  物理:林森老師超讚,上課很幽默,他的講義都寫得很仔細,尤其是總複習的講義整理得非常完整,公式全部都整理在裡面,只要把那一本看熟,考試就沒問題了。

  化學:這是我最痛苦的科目,剛開始真的什麼都不會,但好險石內卜老師特地為了我們放慢速度,一步一步慢慢地講解,講義也寫得很完整,然後又補充很多新的東西,最後成績出來,沒想到化學竟然是我考第二高的成績。

  其實只要跟著老師的步驟,一步一腳印慢慢來,因為老師的講義都寫得很好,我只要有空就拿來翻,最後兩個月再把歷屆試題拿出來寫,因為警專考歷屆考古題的比例很重,寫完了歷屆題目就寫學測、指考的考題,警專常會拿他們的題目來改,只要都做完就一定穩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