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37期警專正期乙原住民組 / 彭啟恩

  參加上一期(36期)的警專考試,當時雖然是抱持著考經驗的態度,卻也很認真準備,但是放榜那天的分數卻讓我倍受打擊,沒想到竟然差了60多分。我帶著沮喪的心情跟家人討論下一步的選擇,是要往大學的路走,還是要繼續完成警專的夢想。經過一番討論之後,決定再次挑戰警專,剛好我的好朋友是34期上榜的孫崇恩警員,他介紹我來鼎文公職,他說:自己也是來這裡補習才上榜的,就這樣我來到了鼎文,準備接下來的考試。

        在鼎文公職準備考試的過程,真的是歷經酸甜苦辣的心境,這些只有自己才知道,由於我是東部人,也不是普通科出身,只是為了實現警察的夢想特地來台北補習,剛開始進入鼎文這個陌生的環境,甚至不敢與補習班的同學認識。所以對我而言這不只是課程還有環境的適應,很多東西對我來說都很新,在這段日子裡,我必須比其他同學做更多的磨合及相處和學習,對一個來自淳樸家鄉卻踏入都市叢林的我來說挺不容易。

  英文的雪薇老師教學方式很生動,她很快就和我們打成一片,我也在過程中學習到許多。一段時間後人際關係也漸漸發展。在鼎文的這段日子,每一位老師都非常的用心,同學們彼此幫助互相打氣,遇到不同的考試與考題也會討論和協助,同心協力一起往共同的目標前進。

  在考前衝刺的最後三個月,鼎文補習班提供我們全天的優質環境,班上同學也自動自發地建立新的默契──「給彼此一個安靜的學習地方」。這個安靜的環境真的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鼎文隨時隨地都會安排舒適的空間,讓我們可以靜靜的念書,而且師資團隊不單是在課程上給予幫助,我們下課後的生活大小事也會給出極大的付出及關懷,這份溫馨支持著我們,當遇到沮喪與煩悶時就會有新的動力繼續前進。

  我在鼎文終於考上37期的警專,圓了夢想!最後我也祝福接下來即將投入警專考試的學弟、妹們,鼎文補習班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也是個很棒的選擇!切記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在辛苦中學習成長,也在明年的這個時刻金榜題名、歡呼慶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