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36期警專正期乙 / 陳翔威

  我是警專36期正取生陳翔威,在鼎文補習班的這半年中,我受到非常多的幫助,不管是任課老師、輔導我的老師或是其他同學,只要有困難,他們都會一起幫你解決,我非常的感謝他們。

  補習班老師上課的講義都整理得非常好,一看就懂,上課的氣氛也不會太嚴肅,老師偶爾會講講題外話,學習的過程不會太過枯燥乏味。每個科目的老師都很認真的在準備講義以及每個禮拜的小考、每個月的模擬考考卷,這些考卷的程度,只要平常有認真上課都可以考高分,而警專的題目也跟這些差不多,所以偶爾拿出來看一下對自己能有很大的幫助。

  不要害怕沒考上,只要平時有在看書,基本上都會考上的;如果沒上也不要氣餒,25歲以前都有機會,我也是多準備了一年才考上的。因為我的英文底子不好,所以我特別推薦英文科的雪薇老師,她準備的講義清楚明瞭,一看就懂,另外單字的部分可以看補習班發的書,裡面整理了歷屆英文考題曾出現的單字及片語,只要跟著補習班的進度認真背起來就一定有幫助。還有教地理的劉成霖老師,他會教一些口訣方便你記憶,而且上課的氣氛很輕鬆愉快。

  在接近警專考試時,各科的老師也都會帶學生做歷屆的考古題,補習班也會開放學生全天可以利用教室自習。另外還有補課機制,有想再聽一次的課,或是缺席而沒聽到的課也都能重新再聽一次,我覺得非常的貼心。

  我準備考試的這一年,家人一直要求我邊上班邊補習,我前半年就是這樣,但是後來發現我沒辦法同時做兩件事情,準備開始衝刺的時候就先停掉工作了。所以我建議學弟妹不要重蹈覆轍,因為上班很累了,再到補習班可能會打瞌睡,你學不到東西,到時候還要抽出時間來重新聽一次,也不尊重你的老師。因為目標是考上警專,不是打工賺錢。在這邊補習的時候,可以從早上補習班9點開門就來這邊自習,中午稍微休息一下,晚上再接著上課,假日有空也能來看一下書,同學也一起從早上就來補習班開讀書會,如果有想寫什麼考卷也可以跟輔導老師拿,這樣感覺很好。

  為了能夠考上,就認真努力這半年,少玩電腦、手機,多跟其他的同學約出去運動、打球,好為將來的體能測驗做準備,也可以調適自己的心情。考試的時候不要緊張,尤其是考數學的時候,因為題目多,時間短,所以要把握時間,每一題都要看過,先寫簡單的或是自己會的,不會或是比較麻煩的題目就先跳過,做個記號,後面題目都寫完了,還有時間再回來算。如果看時間來不及還有一堆題目沒寫,就用猜的吧,總比交白卷好。

  平時寫模擬考卷時,就要訓練自己的速度了,不過最重要的是國文跟英文這兩科,因為這兩科有加權計分,只要考高了,你念其他科目的壓力會降低許多。還有要訓練自己寫字要工整,警專的作文稿紙,不像一般的作文紙是一格一格的,警專的是一整列一整列的,所以平常沒有訓練把字寫得很工整,又寫得很快的話,在考試的時候會很吃虧。

  最後,祝福未來的學弟學妹們都能夠金榜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