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佐級(養路工程) / 周駿男


報名類科:104鐵路特考佐級養路工程
班別:103年地方三等土木工程密集班

我已屆40不惑之齡,希望能找到薪資優渥且穩定的工作,為退休後的優質生活做打算,所以選擇報考公職。40歲的大叔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時間,除了上班又要照顧家庭,每天可念書的時間大概只有2~3小時,若是再加上一月份剛考完的郵局特考,我只剩四個月時間準備鐵路特考,自己讀根本抓不到重點,所以我選擇參加鼎文補習班來幫我,有老師的大力相助,讓我得以金榜題名,謝謝。

  考試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誠實面對自己;你的程度到哪,又要從何處找到分數?我的國文程度差,只能老師教什麼我記什麼,拿幾分算幾分,不要輸太多就好。英文就更不用說了,只能靠公民補上,在此推薦公民老師廖震,大可安心的將公民分數託付給他,他真的教的很棒,而且上課不會沉悶(這才是重點)。

  以我來說只要不被共同科目拖累就好(若是共同科目底子好,定可以考得更輕鬆)。重點是放在專業科目,理查曼老師上課非常的仔細且有耐心,以邏輯概念去推導和介紹原理,不用死背,但一定要確保你已弄懂觀念,這對你在考前衝刺、甚至上考場會有很大幫助。當你讀到某地方或者寫到某題時,腦海中會隱約浮現老師上課說的話或畫的圖。記、背固然很重要,但是如果你能搞懂這地方到底在說什麼,你會省下更大的力氣,且能烙印在大腦裡發揮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重要;筆記盡可能要親手做,而且要想像是寫給未來考前衝刺的自己看。甚至老師說出來的口條,我也會想辦法用自己看的懂的語言寫上去。放鬆心情跟著老師教的內容往前走,用心上課,把握考前複習的最後大爆發,就能一舉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