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佐級機械工程 / 袁明

公職缺額有限,如何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奪取金榜,必然有其方法與訣竅。在此分享個人心得,希望對各考生有所助益。
 
97前年底全球遭遇金融海嘯,許多公司於98年初無預警裁員,我亦遭資遣,因已過不惑之年,尋找工作四處碰壁,但並沒有因此懷憂喪志,反而藉此放下腳步、沉澱心靈,開始思索未來的方向。在多方考量並與家人討論後,深覺唯有公職才是最安穩、最有保障的終生事業,當下便決定投入公職考試。適逢台鐵招考,故設定以鐵路特考為目標。考慮到自己離開校園已有二十年,若自學可能緩不濟急,因此毫不猶豫選擇口碑最佳,辦學成效第一的鼎文公職機構。

第一次參加國考, 因為準備時間不足,雖全力衝刺,但仍不能如願。有了一次國考經驗,今年在鼎文公職機構幫助下,順利考上高公局收費員及鐵路特考機械佐級。感謝鼎文公職機構優秀的師資群及良好的學習環境,另外還有太太支持與鼓勵,為我加油打氣,是我上榜的最大功臣。辛勤的耕耘終究會有豐收的時刻,期望每位有志於公職之士都能如願考取理想的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