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普考(交通行政)高普雙榜 / 呂禮安



班別:101-102年高考交通行政一年班

當看見榜單出現自己的名字時,那是筆墨難以形容的感動,感謝鼎文公職堅強的師資陣容,及補習班工作同仁的協助,國考這條路是需要堅定的毅力和恆心,既然選擇了就別輕易放棄,必須持續努力地複習,分數終究會回饋在付出上。

之所以選擇交通行政這個類科,是因本身對交通運輸感到興趣,因此在學習上能產生加乘效用,又此類科的專業科目重疊性較高,可以藉由觀念的整合發揮綜合效益。

以下敘述各科準備的方法:

共同科目:

1. 國文:測驗題部分可以依照老師的步調,而公文與作文可利用平日抽空練習,徐鴻和程頤老師都是很棒的選擇。

2. 法學、英文:法科是廖震老師,透過綱要式的學習建構法的基礎概念,再配合考古題演練來增加考試的正確法感。英文雖較難在短時間內速成,但聽過張維烈和廖中老師的課程,定能更了解片語與單字的運用。

專業科目:

1. 運輸學、運輸管理:許博士的教學可以打下運輸學的底子,運管陳亮老師上課認真,板書可以加深印象幫助申論答題。

2. 交通行政、交通政策:很喜歡廖震老師安排的課程,可以將生硬的法規條文融入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且能及時在課堂申論解題,還會安排讀書會做跨科領域的加強輔導,確實可以提升交行、交政與運規的成績。葉問老師的交政課程也很豐富,經由章節領域的主題教學,改善了學生學習的障礙。

3. 運輸規劃、運輸經濟:這兩科堪稱最難拿分數的科目,運規藉由理查曼老師的數理講解,可以掌握到計算與模型推演的題型。王楊明老師的運經課程涵蓋了經濟與運輸的結合,能有效的運用經濟模型來解答運輸的相關題型。

記住;每一回的考試成績都要清楚檢討,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弄懂,已經考過的觀念還是可能再次出題,再來;運輸領域較會隨著時事的脈動演變,作為考題的重點,透過課堂的學習與讀書會解題的論述,試著結合運輸最新的時事觀點,可以多思考時事題的考點與可能性。 最後;共勉所有正在考試這條路上的同學們,目標既然設定了就要持續努力,總有一天會看見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面,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