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普考(交通技術)高普雙榜 / 李浤睿

班別:102年高考、地方三等(交通技術)密集班(含題庫班)DVD函授課程

以往總是讀著前輩的考取心得,深深佩服這些擠進國考窄門的精英們,未曾預期自己也能榮幸地錄取民國103年高、普考雙榜交通技術類科,雀躍之餘;除了肯定自己的努力,更滿滿地感激鼎文公職DVD函授課程,專業授課講師堅強的陣容及精闢的課程教材。

由於準備考試期間個人仍在業界工作,加上非交通相關科系畢業,在缺乏基礎背景知識及準備時間侷限之下,設定兩大主軸“穩紮穩打”及“”紀律,前項是確保自己在每一堂課中扎實且持續地累積該科的必備知識,在每個科目上完第一堂課後,會先釐清該科在整個交通技術類科的角色與目的,初步抓住該科重點,並快速且概略讀過後續各章節內容,以便將該科重點展成知識架構心智圖,將每一堂課依此整理,除了確保已經掌握該堂重點之外,也回饋整理及補充該科架構,如此;讓我能隨著課程逐步累積基礎知識外,整體架構知識也一併完成整合,當我上完該科所有課程時,即已經掌握該科的整體知識。

之後;再由心智圖轉成更詳細的筆記,自我要求以消化過的邏輯整理成筆記,考取經驗告訴我,當自己逐字寫下筆記時,該科的完整度及架構性已經足夠了,此時申論題的論述能力已具有一定基礎,唯一要加強的是應考的應變與速度。

“紀律”則確保自己能維持一定的計畫達成度,個人於擬定計畫時並未設定要快速讀完,但必須掌握自己於可利用的資源之下,一次就做到位,每個時段皆需按表操課,若遇突發狀況或進度延遲,則須立即調整細部計畫以守住大目標,生活作息正常也是紀律的一大重點,而足夠的休息與適當的運動更是維持腦力及體力的不二法門,如此才能應付知識的吸收和寂寞等艱鉅的考試壓力。

在此;謝謝鼎文公職的許博士等專業講師授課,以及熱忱又親切的服務人員,感恩您們幫我完成公職的生涯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