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33期警專正期乙 / 李哲瑋

當一年前決定參加警專考試時,總想著還有時間自己能讀得來,卻是失敗的經驗,於是開始尋找警專的補習班,而後,由於高中同學準備32期考試時,有用鼎文補習班的書,而且上榜了,於是我也進了鼎文補習班,把握十個月的準備時間,跟著授課老師的腳步,感覺一切都在踏上金榜題名的節奏上,而且只有自己聽得出來,這個節奏必須持續且按部就班,而不是兩天曬網一天捕魚。

國文-不能速成,只能累積和習慣,相信高中或高職都會接觸國文課本,如果沒有,四十篇古文也是不錯的工具,再配上補習班老師的講義就很夠用了,考前三十天再加強衝刺題目,這樣就夠用了。

英文-不能速成,(單字)是基本也是最難的部分,所以4000單字是最好的準備方式,(文法)授課老師給的講義讀好就行。

數學-可以速成,但要做很多很多的題目,而能養成每天練習的習慣,並搭配授課老師的講義詳細解說每一單元的公式,讓數學不是很行的人,也能明白。

警專考試準備的方向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歷屆考題』,雖有重複性,也不確定會重複到,大致的出題方向是一樣,也不能完全依賴它,如果遇到沒有歷屆考題的科目,那就會很慘。以歷屆考題為輔再配合這一年補習班的課程,如果自己肯用心且持之以恆,考上絕對不是問題!

歷史-是背多分,但是要記到重點,而不是盲目記憶,授課老師教導我們的重要學習方向,就是理解,歷史也是有邏輯,配合老師的板書,歷史也不是很難。 地理-也是背多分,要用理解也行,但沒有像歷史那般好理解,所以記憶的東西比理解的多,因此必需下功夫,再配合老師指導,這樣就能順利拿分。

雖然我也不是挺認真,但在考前的關鍵三十天,我把所有的雜事、娛樂都暫時擺一邊,認真努力做最後衝刺,終於嚐到上榜的甜美果實,相信自己做得到,就能看見勝利女神的微笑畫面。加油!我可以,你們也一定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