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33期警專正期乙 / 林志一

前年(101年)高二暑假,打算用一年時間衝刺,開始先複習前一年的考題(31期),因為我是讀高職,警專考的是高中範圍,發現除了國文其他四科幾乎完全不行,英數有落差,史地也早忘得差不多了,警專考的地理多半是通論而非區域性,所幸學校老師非常熱心,聽說我要考警專,爭相贈送講義和參考書,讓我很感動。

但是,我發現這些資源還不夠,畢竟還有學校課業要顧,至少要有高職的學歷才行,另外;我還得打工貼補家用,所剩時間真的非常少,糟糕的是同學五月初就考完統測,考前兩週我都在大家的歡笑聲中度過,考差了也怪不了別人,只怪自己不夠努力、意志力不堅定,但某種程度我和其他考生相比,真的比較辛苦。

放榜當天雖然沒考上,但為了實現理想,也沒想太多,反正也畢業了,而且我也沒去讀大學,因為我是鐵了心要考警校,雖然家人不很支持,但我不想浪費錢和時間,於是認為該找補習班再拼一次,經過比較發現鼎文補習班除了價錢便宜很多(一萬多塊)之外,幾乎每堂課前都會發隨堂考卷,還會在下午辦考試,每次試卷都由老師親自出題,另外;補習班的老師和工作人員都非常熱心,這些都是我選擇鼎文的原因,尤其是價錢部分,對於要自己繳補習費的人,真的幫助很多,鼎文不會因為價錢比較便宜,師資或服務就比較差,真的很不錯。

最後;我真的很感謝鼎文補習班的幫助,今年(103年)考我最沒把握的英文時,文法和句型題竟有8題會寫,甚至還有老師命中的考題。成績公布後,除了今年歷史偏難沒進步以外、國文成績跟去年一樣,英文進步27分(含加權),數學、地理也各進步20分,總分370.5,正取702名,雖然並不是很前面的名次,但能正取上榜我真的很高興,慶幸當時選鼎文補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