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普考(地政) 第2名 / 吳承鴻

報名類科:  101年高考三等地政密集班函授

這次總算看到榜上有名了,謝謝鼎文補習班的老師們,我在校是念土木非地政系,離畢業也7~8年了,後來因為工作我發現對地政還滿有興趣,所以決定報考地政類公職,為了家計白天還是得上班,只能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及假日念書。一開始也考慮去補習班上課,但因下班時間不固定,時間上無法完全配合,而且下班還得匆忙趕往補習班,或跟同學搶看DVD,實在諸多不便。

自修念了幾年也考了幾次都沒上榜,信心受到打擊有越來越沒力的感覺,當正想要放棄時,因緣接觸到鼎文補習班的資訊,得知可以買DVD函授教材回家看,這正符合我的需求,因此在去年高普考落榜後,立刻訂了一套地政高考函授課程,終於在今年的普考就金榜題名了,感謝鼎文補習班使我在國家考試的漫長路上更進一步。

因為要上班,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準備專業科目,至於共同科目國文則是利用平時多看文章,遇到好的經典名言就立即記下來、再多背成語,慢慢累積以增加寫作能力。
專業科目-因地政幾乎都是考法規,不像其他考計算題的類科是以理解方式準備,需大量時間背誦法條,初期我將每一科的DVD看過一遍,將老師講解的重點劃線或作成筆記,透過老師的法條講解及口訣的傳授,建立整體觀念,再來是花時間持續背誦,因為背了又忘的情形一直發生,非常沮喪,尤其是離考試越近,壓力就越大,安排每天下班後每科平均背一小時,全部念完再重新複習,一直到考試為止。透過鼎文老師上課的解析及法條講解,對於沒看過的題型也可以相互引用其觀念,使答題上之整體架構及內容方向正確,則有助於增進解題的技巧。

最後,感謝所有支持、鼓勵我的家人與朋友,公職考試確實是一條艱辛的路。祝福大家都能在不久後的將來金榜題名,也期望我下次高考時能再次榜示錄取,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