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普考(電力工程) / 沈得煒

報名類科:102年高普考電力工程面授

研究所口試結束後,7月底報名面授課程開始準備公職考試,由於研究所是推甄錄取,並沒有經歷筆試實戰,而高普考的範圍是廣而不是深,因此每個章節都要一看再看直到熟悉為止,鼎文補習班的高分與陳睿老師的上課方式很適合學員吸收,這也是我專業科目拿高分的最好幫手。

102年普考成績:
國文:45,基本電學:93,電工機械概要:90,法學知識及英文:70,輸配電學:62,電子學概要:88,平均:74.67(成績排名:15)
各科準備方式:


法學知識:
對於法條我是相當的陌生,這科是聽蘇律師的課,老師上課前會先聊時事配合法條,滿有趣也會帶題目,上過一次課後就可以做題目了,可從考古題或上課講義的題目下手,如此可以先拿下來基本分數,這對英文不好的同學相當重要。

國文、英文:
英文這科因為投資報酬率太低,所以我直接選擇放棄。作文及公文則是上徐鴻老師的課,上課期間一定要寫1、2篇的公文給老師修改,這樣才能掌握基本分數。

基本電學:
此科和電路學相同,我是上高分老師的電路學,除了用心上課就是寫題目、寫題目,沒什麼特別的訣竅。

電工機械:
電機機械是選擇陳睿老師的課,老師將公式用推導方式證明,必須要有辦法導出來,這樣不但可以方便記憶,臨場忘記公式時還能以推導方式找出答案。

輸配電學:
輸配電學考的計算題都不算太難,難的是要如何回答問答題,這要靠平常多看、多計算做練習,問答題則是寫越多越好,最好可以搭配數學式做答。

電子學:
電子學是變化最大的科目,像今年禁止使用計算機,全部考推導證明,這對於上高分老師課程的學生有相當大的優勢,因為老師上課就相當注重這個區塊,而這科考的是熟練度,必須以理解配合記憶,而這也是最需要下功夫的一個科目。

其實電類的同學很有優勢,因為這類科的選擇很多,像是北捷、高捷、桃捷、中華電信、臺電…等,一年之中可以參加的考試不少,只要好好念,一定可以從公務員或公股民營事業中找到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