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高考(交通行政)、普考(交通行政)雙榜 / 翁燕鶖

 
看到榜上有名;立刻湧上美夢成真的感覺,非常感謝鼎文補習班的老師們,使我在國家考試漫漫長路變得簡單了。因原本就是從事運輸相關行業的工作,且根據以往 的學習經驗,法科甚難理解 視為弱點,不列入考慮,所以選擇「交通行政」作為考試的目標。擔心高考程度較深,想先以普考為起點,先求有;再繼續往前邁進,避免挫折感太大,並且選擇擁 有交通專業師資背景–交通類科特快車的鼎文補習班,作為國家考試的起點。

誠摯地感激交通專家許博士的鼓勵與指導,他一再的耳提面命、不厭其煩地告知要同時報考高考,果然如許博士的預測,普考錄取、高考亦上榜,雙榜將上只能說老師真是太神了吧!若非老師指點迷津,必難畢其功於一役,若只照原計劃就只能考取普考而已,謝謝許博士!

準備方式如下, 希望能盡棉薄之力, 或有助益:

一、共同科目:(普 國文:67;法學知識與英文:86/高 國文:58;法學知識與英文:76)

(一) 國文:遵照老師叮嚀,務必動手寫作文,經過時日累積,作文構思時間縮短了,同時經由練習亦讓筆跡更端正,而背誦名言佳句成為加分利器。反覆練習公文格式及各類主旨、說明與辦法。

(二) 憲法、法緒與英文:此科為選擇題型,再復習老師們的講義與筆記後,以做考古題的方式來加強記憶,以此觸類旁通,來累積記憶並且增加實力。

二、專業科目:(普 運經:58;運輸:72;運管:41;交行:48/高 運規:39;運管:42;運輸:78;運經:32;交策:44交行:49)

以運輸學為主軸,培養基礎實力再往外延伸相關的專業科目,每日依考試時程表,進行筆寫答題練習,重覆加強觀念。因專業科目實力仍未臻理想,故考試分數尚有進步空間。

考試期間,自我心理調適亦是相當重要。鼎文補習班的老師們做了全方位的指導,不單是專業知識的傳授,更包含心態的建立,擬定讀書計畫及考試技巧的運用。如國 文-徐鴻老師:鉅細靡遺提綱挈領的講解,憲法-陳泰老師:幽默的記憶口訣及讀書方法,法緒-廖震老師:精神激勵與深入淺出認真的教學方式,對他科的了解亦 有相當程度的幫助。英文-張維烈老師:有系統的文法整理。交通行政-廖老師:重點透徹解析,答題時運用其教授觀念,有助於解題技巧的增進。運輸學-許博 士:挾其雄厚的專業背景,授課同時點出與其他專業科目的關連所在,及不斷的精神鼓勵,使一切成為可能!

感謝鼎文補習班的老師們及行政人員的協助,大家加油,成功是屬於你的,謝謝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