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佐級 (機械工程) 榜首 / 李青晉

讀書這件事,許多前輩早已說出其中的關鍵了,我以非本科系的背景,加上又要上班,能有幸拔得頭籌,只是在實踐那些關鍵的程度較佳罷了。為了能對還在國考路上奮鬥的同志們有所幫助,還是摘錄重點分享,希望能對他們有所助益。

1.有利資源:補習絕對有它的效用,不然早就沒有人補習了,然而哪一家最好呢?答案是「選老師」,各家補習班都有試聽設備,且同一家補習班、同一個科目也會有不同的老師任教,請認真比較,務必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教學風格,才能發揮事半功倍的效果。

2.後勤支援:有些補習班諾大的空間只有1-2位服務人員,成本考量的思維相當明顯,他們即使再認真,能分配給每位學員的時間也有限,學員能獲得的支援自然就少得可憐,而且以成本為最大考量的補習班,能拿出什麼水準的服務?可想而知。看看每天有多少服務員在櫃檯隨時等待為您服務,就能初步知道這家補習班有多高的服務品質,這也就是最後我選擇鼎文的原因。

3.照單全收:既然已經篩選過了,就要相信自己的眼光,能在補教界生存的老師其對考情判斷、資料整理,必定有其強項,所以徹底讀熟老師提供的資料,並且反覆練習是不二法門,別慌慌張張的到處找尋各種版本的書籍讀。「貪多嚼不爛」是耳熟能詳的名句,我就是用心上課,並只看老師的講義(尤其是廖震與李易老師)與鼎文致贈予學員的套書,經過仔細熟讀就能擁有此次的成績。

總結來說,國考是一場馬拉松式的賽跑,「老師引進門,成敗在自己」,請以毅力跑完全程,不然即使遇到好老師讓您成了兔子,若是自己懶惰還是會輸給烏龜。我有幸進入了鼎文,也遇到了優秀的老師,因此讓我的機械工程製圖大意考了100滿分,並以總平均93.88分獲得第一名的殊榮,留下永生難忘的記憶,願以此文,同渡有緣人。

報名類科: 101年鐵路特考佐級機械工程密集班,面授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