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佐級電子工程 榜首 / 洪○漢

我在今年(101年)三月中旬,無意間得知鐵路招考的資訊,因為希望能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誘因下,報名了佐級的電子工程類科的考試,期待在僅剩的兩個半月時間能通過不到2%的錄取率門檻,畢竟今年度的鐵路缺額比往年少許多,因此準備時都以滿分為目標。

各科準備:
1. 國文-
利用閒暇看古文觀止、成語參考書,以及台北市常用的國字正誤用簡明對照表,可以增加單選題的答題能力。
2. 公民與英文-
公民;多練習歷年國家考試的考古題,參考書大約一天念一章節,兩個月反覆念四到五遍,最後利用網路上的趙絹題庫滿天做快速掃題。
英文;每天花一點時間背高中英文單字,因為配分不高,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還是用來念公民。
3. 基本電學-
因為我本身具有一點電學的基礎,所以只有把不會的章節特別挑出來念,其餘時間都在做歷屆考古題與題庫。
4. 電子學-
電子學因為完全沒有修過,是我最頭痛的科目,所以立即購買了DVD函授教材,每日兩堂服用,加上約花了一個半月念完第一遍的參考書,再花半個月時間狂寫題庫,最後半個月練習歷屆考題。

時間分配:
  我前面一個半月每天各科各利用一個小時熟悉國文、公民、基本電學的內容,其餘時間都在加強電子學不足的部分。之後約花半個月時間練習各科的題庫,基本電學、電子學每天大約各做100題練習計算的速度,最後兩週做約20份的歷屆考題,模擬考試的環境與訂定適合自己解題的時間與策略。

建議:
  由於鐵特佐級只考單選題,雖然容易準備相對競爭也激烈,平常要多做筆記整理各科的重點,這樣考前複習就會節省很多時間,也才有時間加強較弱的科目,平時也要多寫考古題與題庫,正式考試就能避免因為慌張導致畫錯卡或計算錯誤的遺憾。